回-->>北歐旅遊,按圖索驥

旅遊挪威峽灣,公路的曲折竟然也是賣點,真是有趣。從 Geiranger公路老鷹之路要再轉到接下來是在峽灣之上更壯觀的 Trollstigen(小矮人之道,精靈之路),十一個之字形的轉折公路,教人 大開眼界。這山路非常窄,有時是一線道,有時是雙線道,在這個旅遊季,在這裡開車的人不只要小心,且要有耐心等車子通過,不能搶快和超車。而開遊覽車的司機,更是要膽大心細。我們坐在上面的乘客也會緊張的,路實在太窄了,車實在太長了。

英國旅行家對此段路程寫下絕妙註解:「峭壁森嚴、灰色岩石的尖銳顯然像 針一樣細,浮現出最愉悅最美麗的勝景,被周遭白雪覆蓋的山巒屏障著每一道氣流, 同時又有一條最迷人的溪河流經山谷......」。

2016 Jul 22 精靈之路 - 04.jpg

2016 Jul 22 精靈之路 - 07.jpg

 

2016 Jul 22 精靈之路 - 52.jpg

2016 Jul 22 精靈之路 - 57.jpg

2016 Jul 22 精靈之路 - 1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歐五國 挪威 峽灣
    全站熱搜

    j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