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北歐旅遊,按圖索驥

夏天的冰島,和這島名很不相稱,逛起首都市區 雷克雅維克(Reykjavik)市政廳附近,有如公園。市政廳旁的托寧湖畔,湖面山色,讓人好輕鬆。坐下來餵餵鴨子,可以如此過一無聊的下午。看到當地人悠閒於草地上,我真覺得很不好意思,我們一群人好擾人,趕快離開吧。

冰島語的雷克雅維克(Reykjavik)就是意指“冒煙的港灣/港口”,當初維京人因地熱蒸氣而這麼稱呼這個世界緯度最北的首都。時至今日,那片地熱仍供應了整個首都圈的電力,他溫和的氣候尤其夏天和名字與緯度實在不符,冰島人之間的小傳說。他們說,第一批登陸的維京海盜發現了這個位於極北之地的島嶼居然如此美麗而舒適宜人,為了防止他人掠奪,他們故意將其命名為「Iceland」;並將冰島對面天寒地凍、寸草不生的格陵蘭命名為「Greenland」以混淆視聽,聽起來好像有理。

2016 Jul 17 冰島市區 - 04.jpg

2016 Jul 17 冰島市區 - 05.jpg

2016 Jul 17 冰島市區 - 13.jpg

2016 Jul 17 冰島市區 - 14.jpg

2016 Jul 17 冰島市區 - 15.jpg

2016 Jul 17 冰島市區 - 16.jpg

2016 Jul 17 冰島市區 - 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