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加坡植物園主題

這些年來我慢慢養成到一國家或城市,我都會詢問當地有沒有植物園,有我必訪.20年來來新加坡10多次從來不知道新加坡有植物園,也從來沒有詢問過.似乎植物園從來也沒和新加坡連在一起,最近我看到新聞說新加坡開了新植物園,最近有機會到新加坡出差,問了當地同事,沒想到同事告知,他們有百年植物園,那個比較好看,新的植物園太人工了,不好看。我才知新加坡早已有植物園.於是利用短短的半天,我去走訪當地老植物園.很驚豔.相當大的植物園且是免費的,公園十分漂亮,值得一去,特別是熱帶雨林小道,裏面只有在新加坡國花胡姬花園(也就是蘭花公園),絕對值得買票進去一看。 應該算新加坡必遊的地方吧.

有趣的是新加坡政府還在申請世界文化遺產(Singapore’s First UNESCO World Heritage Site Nomination),請大家去支持。個人不覺得此地有到世界文化遺產的程級,但他們的用心保留熱帶雨林的植物,那是值得肯定.

自由行如何去:新加坡地鐵橘色環狀線於本年初開通後,其中一站植物園站(CC19)出口就位在植物園後門。從後門進入後,可看到一大片草坪及一個面積不小的生態池,裡面有黑天鵝及雁鴨。園區很大,種有多種不知名沒見過的熱帶植物。中途站是遊客中心,設有洗手間、餐廳、展覽室、販賣部,有人造瀑布,環境清幽,是中途休息的好地方繼續走,會看到蓮花音樂臺、胡姬花園、天鵝湖、入口遊客服務處。從捷運出口,一路悠閒散步遊園賞花兼休息,大概要半天時間。

新加坡植物園:http://www.sbg.org.sg/

下載植物園地圖,download the Singapore botanic Garden map

P1800827.jpg P1800922.jpg P1810001.jpg P1810013.jpg   P1800544.jpg P1800548.jpg P1800551.jpg P1800554.jpg P1800556.jpg P180057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加坡植物園 蘭花花園
    全站熱搜

    j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