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14 天深度旅遊         回土耳其博物館首頁           回土耳其的古羅馬劇場首頁

早上棉花堡呆了三小時候,離開往阿芙洛迪亞斯Aphrodisias,這個古蹟據說是古蹟中保護較完好的一處。這個以愛與美女神阿芙洛黛所命名之地,曾是小亞細亞聞名的醫藥、哲學、雕塑和藝術中心。建於西元前3000年的銅器時代,在羅馬時代達到了全盛時期,從阿芙洛迪特神殿的大門、劇院、市集、運動場等建築特色即可窺知。一般相信因為當時美的女神─阿芙洛迪特(Aphroite)強力守護這座城市之故,因此本城也以她的名字來命名.

我們在正中午飯後來到,太陽豔陽高照,且這個古蹟區相當大,沒跟好導遊走,會迷路的,雖是如此熱,又流汗,但攝影的結果,是相當滿意,藍天,白雲,灰白古蹟和高大的白樺樹。

為了保護這個古城遺跡,遊覽車只能在外圍停車,人必須走一小段路,大概15車吧。不過因大熱天,行程安排大拖車給我們坐5分鐘就到城口。

2011_土耳其-阿芙羅迪亞斯Aphrodisias blog (191).jpg  


2011_土耳其-阿芙羅迪亞斯Aphrodisias blog (194).jpg  2011_土耳其-阿芙羅迪亞斯Aphrodisias blog (189).jpg 2011_土耳其-阿芙羅迪亞斯Aphrodisias blog (188).jpg 2011_土耳其-阿芙羅迪亞斯Aphrodisias blog (187).JPG  

第三個劇場

2011_土耳其-阿芙羅迪亞斯Aphrodisias blog (195).jpg  

古運動場據說可容3萬人

2011_土耳其-阿芙羅迪亞斯Aphrodisias (102)_調整大小.jpg  

正中午大太陽,走在一大片荒央蔓草裡,真是考驗。導遊想辦法走到大樹下開講。

2011_土耳其-阿芙羅迪亞斯Aphrodisias blog (192).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j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