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大學校門進去沒多遠,在樹林中,有一矮房,意外的發現他交流諮詢中心(北大交流プラザ「エルムの森),很可愛也很雅致。裡面有可以拿到這所大學的簡介與地圖。告訴旅人如何逛,有那些景點。大學裡面設置博物館對外開放,此交流諮詢中心也賣紀念品與大學農學院生產的產品,市面上是有名的。我們買了冰淇淋,就坐在旁邊的雅座,享受下午茶。

學校裡有一綜合博物館展示研究成果,許多是動植物標本。很難得,一個大學除了經營他的本業教導學生提供學術研究 場地外,願意經營面對市民的博物館。若台灣的大學,能換個角度去經營一個學校地景為旅遊景點,讓人清楚舒適的漫遊其中,提供市民資訊交流分享這塊美麗的園地。
如何去北海道大學:由札幌JR站步行可達正門口、「北12條」站步行約8分鐘可達北13條門、「北18條」站步行約5分鐘可達北18 條門。

北海道大學 blog _02.jpg 北海道大學 blog _32.jpg

北海道大學 blog _04.jpg 北海道大學 blog _1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海道大學 北海道
    全站熱搜

    j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