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北歐旅遊,按圖索驥

北歐五國旅遊中,各國首都的市政廳,旅遊社都安排去參觀,或來此一遊,外面建築物照相。在瑞典的斯德哥爾摩和在挪威的奧斯陸市政廳都安排進去參觀,因為他們都和諾貝爾頒獎有關,當然內部的歷史陳設的富麗堂皇也是值得一看。

在奧斯陸的市政廳,吸引我的是牆壁上的壁畫,他們的色彩與主題。色彩都是大地色,不是那麼純粹的紅黃綠顏色,主題也比較庶民畫,當然那是在述說他們的歷史。在歐洲,除了書寫歷史外,他們常以畫來述說歷史,但我們呢?是以什麼來表達我們的歷史呢?至少畫不是選項之一。而我們台北市的市政廳值得看的地方嗎?

 

2016 Jul 23  奧斯陸市政廳 - 02.jpg

2016 Jul 23  奧斯陸市政廳 - 15.jpg

2016 Jul 23  奧斯陸市政廳 - 12.jpg

2016 Jul 23  奧斯陸市政廳 - 23.jpg

2016 Jul 23  奧斯陸市政廳 - 41.jpg2016 Jul 23  奧斯陸市政廳 - 65.jpg

 

2016 Jul 23  奧斯陸市政廳 - 61.jpg2016 Jul 23  奧斯陸市政廳 - 45.jpg

 

2016 Jul 23  奧斯陸市政廳 - 70.jpg

2016 Jul 23  奧斯陸市政廳 - 7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歐五國 挪威 奧斯陸
    全站熱搜

    j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