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 北歐旅遊,按圖索驥

這次北歐5國旅遊,觀賞了4 座教堂,3 座在芬蘭的赫爾辛基,1座在冰島。而其中2座是老式教堂、2 座是新式設計( 1個在芬蘭,1個在冰島)。印象深刻的是那 2 座新式教堂,喜歡她們的前衛設計,簡單,莊嚴。有趣的是這二座新式教堂,設計的Idea好似都來自於外太空,太空梭,和飛碟。無論新式或舊式教堂,都有共通的巨大擺設,管風琴。

在北歐芬蘭的首都赫爾辛基,這個美麗知名的盤石教堂Temppeliaukio church(芬蘭語:Temppeliaukion kirkko)。位於登貝里奧基歐廣場,顧名思義,它真的是建立於一塊花崗岩磐上,是由兄弟建築師Timo及Tuomo Suomalainen設計,於1969年2月建造完成。他的外貌不起眼,好似一堆石頭堆砌起來,整個建築好似埋入地裡,但一進去教堂,陽光透過屋頂玻璃帷幕灑下,形成美麗的光影,進去非常明亮,屋頂有如來自外太空的飛碟。全世界的觀光客來赫爾辛基,都會來探訪此教堂,為了能維持教堂本身的運作,但又不掃旅人的興,教堂本身訂的開放時間表,每一批人進去,只能待半小時,就必須離開。

 

2016 Jul 16 芬蘭磐石教堂 - 01.jpg

2016 Jul 16 芬蘭磐石教堂 - 20.jpg

2016 Jul 16 芬蘭磐石教堂 - 15.jpg

2016 Jul 16 芬蘭磐石教堂 - 27.jpg

2016 Jul 16 芬蘭磐石教堂 - 1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歐五國 芬蘭 磐石教堂
    全站熱搜

    j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