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Vigeland Park    回->> 北歐旅遊,按圖索驥

在挪威首都奧斯路(OSLO)旅遊,旅行社安排的一天城市旅遊三個重要景點,最讓我驚艷的景點是 維吉蘭雕刻公園 (Vigeland Park)。這公園是世界最大的戶外雕刻公園,也是我看到的第二個戶外雕刻公園,另外一個我也很喜歡的是在日本北海道札幌戶外雕刻公園。這二個公園表達的氛圍完全不一樣。前者一個人的作品,一個主題。在日本札幌是多人作品,各有主題。

公園展示上百個人生百態的雕刻品,且是來自一個藝術家Gustav Vigeland。有200個以上的銅製雕人生雕刻。整個公園的主題就是描繪人生百態,男女老幼、生老病死、喜怒哀樂,主要分為四個區域,分別是(一)生命之橋、(二)生命之泉、(三)生命之柱、(四)生命之環。每一個都值得好好駐足觀賞。只可惜團體旅遊時間給的不夠。所有雕刻作品可以在網站看到說明。Vigeland Park

在快速走動瀏覽每一個上百個人生雕刻,其中讓我最有感觸的是位於中央的擎天一柱, Monolith (生命之柱)高達17公尺,由維格蘭先生歷經十多歲月,由一整塊花岡岩雕滿了121個不同男女老少向柱上堆疊攀爬的石像,每個石像似乎面對生命歷程的努力。該人物形象的一部分,故名Monolith(Mono : one litho:Stone)。整個主題是永恆的生命週期,也給觀者無限的空間不同的解讀。還有一爸爸與四個小孩嬉戲,很有動感。

整個公園除了中軸線的雕塑品外,四周的綠地,是當地人民休閒的好去處

U11A6371.jpg

U11A6372.jpg

U11A6460.jpgU11A6325.jpg

U11A6473.jpgU11A6472.jpg

 

 

U11A6343.jpg

 

U11A6368.jpgU11A6353.jpg

U11A6412.jpg

U11A6492.jpgU11A6497.jpg

 

 

 

U11A6501.jpg

U11A6502.jpg

U11A6357.jpg

 

 

U11A6360.jpgU11A63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