綿延24公里的層雲峽位於北海道屋脊大雪山山麓,這座大峽谷中佈滿高達 100 米左右的懸崖峭壁,層雲峽是大雪山國立公園的中心景點,雄偉壯麗的景色和水量豐沛的溫泉,峽谷中有許多瀑布,其中流星瀑和銀河瀑最值得一看。這兩個瀑布從峭壁上直挂下來,氣勢非凡。峽谷中被認爲最美的地方是大函和小函。大函聳立著寬闊的岸壁,猶如一座屏風,而小函則以多奇岩怪石著稱。 從大雪山層雲峽空中索道車換乘上山吊椅後就能登上海拔 1700 米的高處,可欣賞大雪山雄偉壯麗的遠景。層雲峽溫泉位於峽谷的正中央,到處建有現代化設施的旅館。夏天這裏舉辦峽谷火焰節,寒冬季節則有冰瀑節。綿延24公里的「層雲峽」,是石狩川上流地區侵蝕大雪火山的溶結凝灰岩所形成的絕壁峽谷,位於大雪山國立公園境內,加上位於峽谷中央的「層雲峽溫泉」聞名北海道,是相當著名的風景勝地。其崖壁高達100公尺,柱狀節理近乎垂直,十分發達,加上羽衣岩、姫岩等眾多奇岩;周圍還有一大片針、闊葉木混合的原始林,景緻十分壯觀。

 

2013 層雲峽_0007 2013 層雲峽_0014 2013 層雲峽_0018 2013 層雲峽_0022 2013 層雲峽_0034   2013 層雲峽_00492013 層雲峽_00542013 層雲峽_006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海道 層雲峽
    全站熱搜

    j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