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花園與植物園

每到一都市,我第一想要逛的就是他們的植物園,由植物園的規模與展示植物的方式,就可以看出這民族對於植物的重視與喜愛的程度。日本是一愛花民族,幾乎每一大都市都有植物園,更特別的是,有些神社有如地方的廟宇,他們對花的愛好與研究,不輸于植物園或研究單位的熱情.幾年前我在京都發現了 京都,藤森神社 種滿了各式各樣的繡球花(日本稱為紫陽花),和 京都,北野天滿宮,梅花祭 種滿各種梅花,我很驚訝於如此小小的地方神社,會如此熱衷于對單一花種的研究與展示。今年我在東京也看到一神社名為根津神社,熱衷于杜鵑花(ツツジ,つつじ(躑躅))的栽培,且有50年的歷史.

根津神社內的杜鵑花苑約有2000坪,約有100種杜鵑花,有3000多株。因為杜鵑花種類非常多,開花時間也有所不同,從四月中旬有些較小型的杜鵑花開始開,到五月中旬,展期一個月,在不同的時間去,可享受杜鵑花不同的時間中不同花種的盛開。對愛花人,值得一遊,且入園費才日幣200元。台灣最有名的杜鵑花是在臺大校園,但他只是校園園藝,卻沒有展示與研究的精神,只是種植幾種台灣平地常見的杜鵑花.對花的愛花與研究的精神遠遠落後于日本許多.我很不喜歡台灣一窩蜂的種植櫻花,覺得杜鵑花才是最適合台灣天氣的花,應該大力推廣.而更沒想到遠在東京有這一小神社對杜鵑花如此癡迷.

根津神社在東京大學旁邊,可以坐地鐵 千代田線的根津駅下車・或搭乘千駄木駅、南北線東大前駅,都徒歩5分鐘就會到達.從根津駅下車走過去最簡單比較容易找到

根津神社網站;http://www.nedujinja.or.jp/tutuji/t.html

 

P1730368.jpg P1730400.JPG

P1730541.jpg  P1730403.JPG P1730417.JPG P1730433.JPG  P1730547.JPG P173057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