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英國London,Kew Garden首頁

番紅花(Saffron (/ˈsæfrɒn/),學名Crocus sativus)或稱藏紅花西紅花,是一種鳶尾科番紅花屬多年生花卉,也是一種常見的香料。台灣少見,屬於溫帶的花種。在 Kew Garden,番紅花如野外的野花,能見度很高,常常轉角處就有整遍番紅花。紫色的花朵更顯得其優雅。

番紅花是全世界最貴的香料,大約要15,000朵番紅花才能收集到100公克雌蕊柱頭,因為每一朵紫色的番紅花只有三個柱頭,而柱頭的取得必須在日出前以人工完成採摘以避免花朵枯萎而失去採收價值,採收後必須在乾燥後才能分級出售。此時一點也沒覺得其高貴,但覺如鄰家野地的花,在陽光照射下,更顯得其耀眼的紫光。

 

2013 April Kew Garaden 番紅花 (10)_調整大小 2013 April Kew Garaden 番紅花 (11)_調整大小 2013 April Kew Garaden 番紅花 (21)_調整大小  2013 April Kew Garaden 番紅花 (25)_調整大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ew Garden
    全站熱搜

    j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