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去賞花和逛植物園 首頁 

花卉天地       4-5月花

油桐花季終於來了,從三峽家裡看著對面山頭,顏色的變化,就知道桐花季來了,一簇簇的桐花樹開花了。台灣最近幾年強力推銷的桐花也終於有個桐花祭可以和櫻花祭互別苗頭了。
油桐樹遍植全臺灣島,每年初夏,到處都可以欣賞到油桐花開。油桐樹(Aluerites fordii Hemsi.)原產於長江流域,由日本人引進臺灣,全島各地普遍均有種植,並已有歸化現象。油桐樹型修長,可高達十公尺,樹冠呈水平展開,樹皮平滑。

油桐花,圓錐花序頂生,花形書筒狀,綠色,花冠白色,基部略帶紅色,花五瓣呈五角星形,雌雄同株異花,雄花具八至十支雄蕊,雄蕊為紅色,花粉為黃色,故油桐花色,白花之中仍透著淡紅與粉黃色。花型很雅致。

桐花展葉期在3月;盛花期在 4月,有 2次花期分別在 4 月~5 月及7月下旬到 9 月下旬,花序抽出後第14天即固定長度,第20天左右開第一朵花,每朵花從花苞露出白色花瓣至展開約經過 36 小時,展開後到花凋謝壽命約為 48 小時,挺短的。又因為樹高,不易看到花頂,常常是看到滿地的白色油桐花,有如走到雪地上。

http://tung.hakka.gov.tw/0000028/list-0000028

2012 桐花季_03_調整大小 2012 桐花季熊空路上_04_調整大小2012 桐花季_05_調整大小 

 

  

南庄_April 21_2010 (26)_調整大小 2012 桐花季_07_調整大小 2012 桐花季_14_調整大小  

南庄_April 21_2010 (18)_調整大小 2012 桐花季_39_調整大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油桐花 桐花
    全站熱搜

    j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