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土耳其14 天深度旅遊首頁                         回土耳其博物館首頁

這一天主要行程遊,伊斯坦堡Istanbul→金角灣以北與亞陸區第一站是"朵瑪巴切宮Dolmabahçe Sarayı",根據旅遊手冊上說明"
此宮始建於1843年,1856年完工。宮內極盡奢華,寶藏令人目不暇接,豪華的水晶燈、象牙、黃金製品比比皆是,其中有世界上最大的4500公斤重的水晶 吊燈。據說爲了裝飾整個宮殿,一共用了14噸黃金和40噸白銀。奧斯曼帝國最後的六位蘇丹以及伊斯蘭教領袖阿布都麥吉德曾住在這座宮殿裡;共和國成立以 後,總統凱末爾曾在這居住並辦公。現則修復並改建成博物館。由於少有戰亂,皇宮內基本未遭破壞,物品都是真品,就連窗簾、地毯也是當年的物品。"

可惜這個皇宮,裡面不能拍照。這個皇宮不輸于法國的羅浮宮,極進奢華,水晶燈之多,之大,令人驚訝。我在想若所有水晶燈都開,哪耗電量一定很可怕。而印象最深的是除了水晶燈之外,就是很亮眼的蔚藍大理石柱和天空的顏色一樣,好漂亮。還有金黃色的大理石牆,對我來說非常亮眼。或許因為沒人提起,預期之外,看到了,印象更深刻。可惜沒辦法照下來。

2011_土耳其 Bosphrous Strait 遊船blog (14).jpg   2011_土耳其 朵瑪巴切宮 Dolmabahce blog (11)_調整大小.JPG  2011_土耳其 朵瑪巴切宮 Dolmabahce blog (13)_調整大小.JPG 2011_土耳其 朵瑪巴切宮 Dolmabahce blog (14)_調整大小.JPG 2011_土耳其 朵瑪巴切宮 Dolmabahce blog (16)_調整大小.JPG 2011_土耳其 朵瑪巴切宮 Dolmabahce blog (17)_調整大小.JPG  2011_土耳其 朵瑪巴切宮 Dolmabahce blog (19)_調整大小.JPG   2011_土耳其 朵瑪巴切宮 Dolmabahce blog (12)_調整大小.JPG  

拍不到皇宮裡的水晶燈,只好以Postcard來代替了。Postcard還不是最漂亮的。

土耳其水晶燈_8.jpg 水晶燈_1.JPG 水晶燈_2.JPG 水晶燈_3.jpg  

arrow
arrow

    j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