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土耳其14 天深度旅遊首頁          回土耳其博物館首頁

★地下宮殿Yerebatan Sarnıçı

旅遊說明上寫者" 是東羅馬帝國皇家專用地下蓄水池,三百多根科林斯式大石柱,宛如是一座地底下的超級大宮殿,甚為震憾的,當年君士坦丁大帝動用了7000名奴隸才完成的,地下宮殿的水引自20公里外的黑海,是當時最重要的引水道之一,現在在宮殿內還可見魚群回游,不得不佩服當年羅馬引水灌溉設備的堅固耐用。",地下宮殿以12列排列,給人有陰森的感覺,相當昏暗。池裡還可見魚群洄游。

到此地下宮殿就在比相機的power, 這地下宮殿幾乎相當昏暗,只有少數的幾盞微燈,走太快,都可能滑交。要慢慢的走。用閃光燈照,照不出它的昏暗感覺。對攝影者相當挑戰。照好,從攝影相片中可以看到我當時眼睛看不到的景象如倒影。

2911土耳其 地下宮殿Yerebatan blog (5).JPG   2911土耳其 地下宮殿Yerebatan blog (4).JPG 

下面叫淚柱,柱身上有樹紋與孔雀眼的紋路,柱子下面有被壓在柱底的梅杜莎頭相,傳說中的蛇髮女妖。

2911土耳其 地下宮殿Yerebatan blog (3).JPG  

 


arrow
arrow

    j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