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14天深度旅遊             回土耳其人文風采

今天大家最興奮的市集,伊斯坦堡較傳統的觀光市場埃及香料市集Mısır Çarşısı ,有如迪化街,但比迪化街色彩多了。比有名的有頂大市集,我們幾個比較喜歡逛這一個香料市集Mısır Çarşısı ,因有頂大市集,太大,重複性太高。這裡雖重複性也不少,但至少沒有迷路的擔心,且似乎觀光客少一點點。埃及香料市集Mısır Çarşısı 據說有將近350年歷史,很有味道。甚麼都賣,家庭用品到民生食材都有,可看性高。賣給觀光客的藝品也特多,幾乎走幾步路就有一家店,大部分都沒標示價錢,還得一家家問,有些麻煩,也不知該如何還價。只好自己買的快樂就好了。基本上,比起台北便宜的東西並不多。都有它一定的價位,所以有想買的東西不多。都只是一句話"好漂亮"。
我們幾個女人們,逛逛走到一家賣乾料果子店也賣橄欖油相關產品如香皂,看到價錢有點合意,比導遊推薦的店還便宜,就在那邊大買起來,足足待了快一小時。把該買的,想買的,都買了。回來台北,比較價錢,我不該買腰果太貴了,可以買當地特產臻果及杏桃乾,台灣少見。

   2011_土耳其 埃及香料市場 Misir Carsisi blog (011).jpg    2011_土耳其 埃及香料市場 Misir Carsisi blog (009).jpg  

在香料市集Mısır Çarşısı 第一號門進去第一條巷子右轉走出市集,可以看到當地人都在買的土耳其咖啡,生意好的不得了,窗口排隊,四種包裝給你選擇,很快。磨好的咖啡粉當場非常香,可以買一小包回家試試看。

2011_土耳其 埃及香料市場 Misir Carsisi blog (005).JPG 2011_土耳其 埃及香料市場 Misir Carsisi blog (006).JPG  

2011_土耳其 埃及香料市場 Misir Carsisi blog (003).jpg2011_土耳其 埃及香料市場 Misir Carsisi blog (007).jpg 2011_土耳其 埃及香料市場 Misir Carsisi blog (010).jpg 2011_土耳其 埃及香料市場 Misir Carsisi blog (012).jpg 2011_土耳其 埃及香料市場 Misir Carsisi blog (016).JPG 2011_土耳其 埃及香料市場 Misir Carsisi blog (017).JPG 2011_土耳其 埃及香料市場 Misir Carsisi blog (018).JPG  2011_土耳其 埃及香料市場 Misir Carsisi blog (013).JPG  

 

arrow
arrow

    j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