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風采深入旅遊    回博斯普魯斯海峽                 回土耳其博物館首頁

伊斯坦堡Istanbul→歷史半島區(老城)The Historic Peninsula(Old Istanbul),第一站正是尋訪是托普卡匹皇宮Topkapı Sarayı,我有10多年沒看歐洲皇宮了,這次很驚訝于土耳其有如此華麗的皇宮,在這迷宮般的豪華至極的地方,當年蘇丹們接受謁見,治理國事。宮殿外側被稱為第一庭院,以其綠木郁蔥而聞名,很漂亮。第二庭院的右側,原來是籠罩在柏樹及梧桐的綠蔭下的宮庭的餐房,現在則成了帝國時代水晶制品、銀器以及中國陶磁器的收藏展示館。左側是蘇丹的後宮深宅,蘇丹的妻妾及子女們曾經在那裏生活。在鄂圖曼帝國的幾百年中在此所發生的許多陰謀事情頗受旅客的好奇。在第三庭院有謁見室、蘇丹.阿合麥特三世(SULTAN AHMET Ⅲ)的圖書館、蘇丹和其家庭的服裝展示館、珠寶館以及價值連城的中世紀撰本繪畫書籍。宮殿的中央是聖遺物室,陳列著屬於先知穆罕默德的寶物,這些物品是鄂圖曼蘇丹繼承「哈里發」(HALIFE)或伊斯蘭教皇制度時帶到伊斯坦堡。
觀光客特多,看展示品頭都伸不進去,最值得看的是大鑽石,據說有85克拉,我看了,有些失望,沒有我想像的美,倒是一旁的祖母綠好亮好大,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難怪有如此多人喜歡。

2011_土耳其-托普卡匹皇宮 Topkapi Sarayi blog (12).JPG 2011_土耳其-托普卡匹皇宮 Topkapi Sarayi blog (14).JPG 2011_土耳其-托普卡匹皇宮 Topkapi Sarayi blog (13).JPG 2011_土耳其-托普卡匹皇宮 Topkapi Sarayi blog (11).JPG 2011_土耳其-托普卡匹皇宮 Topkapi Sarayi blog (6).JPG 2011_土耳其-托普卡匹皇宮 Topkapi Sarayi blog (4).JPG 2011_土耳其-托普卡匹皇宮 Topkapi Sarayi blog (8).JPG  2011_土耳其-托普卡匹皇宮 Topkapi Sarayi blog (5).JPG 2011_土耳其-托普卡匹皇宮 Topkapi Sarayi blog (9).JPG

 2011_土耳其-托普卡匹皇宮 Topkapi Sarayi blog (7).JPG  

arrow
arrow

    j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