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耳其風采 - 14 天深入旅遊                        回土耳其,戶外餐廳與主題餐廳 

今早從棉花堡開車到達里揚(Dalyan),相當長的行程,200km 須要 3.5hrs車程。且蜿蜒在有如蘇花公路的九彎十八拐,很容易暈車。領隊放了一部非常有有名的得獎電影"香料王國",讓大家能忘去路程。中午終於到達里揚(Dalyan)得到解脫。 

達里揚(Dalyn):原本是河流經過的小漁村,因為鄰近有古立西亞人所建之峭壁懸棺Rock Tombs和泥巴浴,而逐漸發展成觀光小鎮。西元前白加孟王國開始在這裡興建養生渡假中心。我們先坐船10分鐘,去河邊餐廳吃中飯。餐廳正面對古立西亞人所建之峭壁懸棺Rock Tombs, 面對古棺木吃飯,這不可能發生在台灣。但如此高聳的懸崖峭壁,以古人的技術可以雕刻的如此精美也是夠壯觀。

飯後開始潟湖遊船Dalyan Boat Trip(遊船時間約2小時)-搭著小船行駛在分佈於遼闊潟湖與地中海間之蜿蜒水道,沿途蘆葦草佈滿其間。小船緩緩穿梭於碧綠的潟湖之中,遠處群山高低起伏,予人遠離塵囂、忘卻俗事之感,相機也不停的按下,希望蘆葦在船與風的行徑中,能拍出意想不到的影像。

河岸邊居然還有溫泉泥漿池,懂得經營之道的生意人,將此 處規劃成非常完善的渡假勝地。水道盡頭,綿延著7公里長的細白沙灘(Iztuzu Beach),數千年來一直是珍貴的紅海龜Loggerhead Turtle下蛋之處,也是歐洲人最愛的天體營和游泳勝地。而我們一群怪物,包的緊緊的在大太陽下,撐洋傘,走在沙灘上。是那天的最令人難忘的怪物。

  2011_土耳其-達里揚Dalyan blog (149).jpg

2011_土耳其-達里揚Dalyan blog (150).jpg     

2011_土耳其-達里揚Dalyan blog (169).jpg  

2011_土耳其-達里揚Dalyan blog (151).jpg 2011_土耳其-達里揚Dalyan blog (153).jpg 2011_土耳其-達里揚Dalyan blog (154).jpg 2011_土耳其-達里揚Dalyan blog (155).jpg 2011_土耳其-達里揚Dalyan blog (156).jpg 2011_土耳其-達里揚Dalyan blog (157).jpg  2011_土耳其-達里揚Dalyan blog (161).jpg     2011_土耳其-達里揚Dalyan blog (170).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j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