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北海道,知床漫遊              北海道慢遊              回北海道的湖       日本旅遊首頁       

北海道道東的知床半島是漫遊北海道必去之點,而其中的知床五湖更是必去。形狀有如神仙五指般突出的「知床五湖」 是一處由眾多原生樹林環抱的美麗湖泊。 蒼翠林蔭與知床連山的英姿映照在湖面上、 呈現出悠遠悠謐的氣氛。

在 2009年秋天,五湖並沒有完全開放,據說因為有人被熊擊。所以只開放前面3個湖,但這已經夠我們享受了。漫遊於三個湖來回也要二小時。我們運氣很好,天 氣非常晴朗。湖面的倒影,有如鏡子般的,湖光山色完全入鏡。漫遊湖邊,散步於小徑之中,司機導遊指引我們看有如小羽毛般的蟲,叫雪蟲,不注意我們還以為如 蒲公英般的花絮在空中飛舞而過。這位司機告訴我們,當雪蟲出現時,再過個二星期左右就會下雪了,真的嗎?回台灣後,二星期後,真的北海道山上下雪了。

知床 blog (6).jpg 知床 blog (19).jpg  


照到美麗感人的相片,有時還需要天時地利 人和。我在10月初漫遊於知床半島的五湖,運氣相當好,晴天,再加上此地是自然保護區,沒有汙染。欣賞湖面時,看到多呈次的透明藍,就是天然形成的一幅 畫。真的是,美呆了。現場看還比此相片更美,那種深藍的透明度,相機還是無法完全呈現。
知床 blog (12).jpg    


天氣非常晴朗。湖面的倒影,有如鏡子般的,湖光山色完全入鏡。漫遊湖邊,散步於小徑之中,看著湖面隨時呈現不同的畫面,真的不虛此行。特別是面積最大的“二湖”,那湛藍的天空與知床連峰與湖水,美極了。

知床 blog (2).jpg 知床 blog (28).jpg  

arrow
arrow

    j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