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花博之花首頁          回花卉天地首頁   

香水百合別名東方型百合,有股濃濃的香味,插二枝就會滿室香,花型也較大。學名 Lilium "Casa Blanca" ;科別  百合科,百合屬 ; 別稱  卡薩布蘭加、天上百合。特色株高20-70公分,莖直立,水平開花,散佈著芬芳的甜味,沒有一般百合花上常見的斑點,多年生球根花卉,地下具鱗莖,呈球形至扁球形,分球性強。分怖嘉義縣。高山百合的最大宗生產者,達邦山區因氣候條件適宜,所培育的花苞飽滿碩大,含苞待放的百合採收銷往平地後,一至三天就會開花,夏季花期至少一周,冬天可維持在兩周以上。

花語 : 偉大的愛(白香水百合),喋喋不休、開朗、純潔、婚禮的祝福,虛榮心(粉紅香水百合)

 花博_百合_blog (21).JPG 花博_百合_blog (22).JPG 花博_百合_blog (24).jpg

葵百合

 

花博_百合_blog (2).JPG 花博_百合_blog (5).JPG 花博_百合_blog (7).JPG          

arrow
arrow

    j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